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台北市首辦菲律賓面具嘉年華 華麗踩街表演傳遞正能量

2020/09/16 附件下載

       隨著新住民、移工人數越來越多,北市今年將首度舉辦「菲律賓面具嘉年華」,從假日移工聚集的聖多福天主堂前熱鬧踩街,沿著充滿異國特色的菲律賓街區,並經過美食、百貨天堂的晴光市場,各新移民、移工朋友,邀民眾及各一同戴上微笑面具,感受菲律賓面具嘉年華的熱情。

   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,台北市是多元共融城市,目前台北市的新住民家庭已經有5萬6千個,加上移工人數已達4萬6千名,其中7千為菲律賓籍。在台北市不管你是什麼族群,大家都是一家人,包括客家義民節嘉年華、原住民嘉年華會,還有隨著新住民越來越多,民政局今年更舉辦以菲律賓面具為主題的嘉年華活動

     北市民政局表示,菲律賓微笑面具節是菲律賓巴科洛德的年度盛事,成千上萬的人戴著面具,一同參加嘉年華遊行,也因為面具的共通點就是大大微笑,巴科洛德城市也因此有微笑城市美稱。

  菲律賓面具嘉年華9月20日下午3點至5點登場,活動將邀請10個移工朋友組成的團體,呈現最道地的面具嘉年華風貌;另外,當天也會有14個新移民組成的團體,將著各自的傳統國服,包括緬甸新移民與華僑將組成「緬麗璀璨」團;陸籍新移民則結合佛朗明哥舞、印度舞、康康舞及大溪地草裙舞等,搭配面具營造歡樂視覺效果。

  9月20日的踩街活動,民眾可以在當日下午到中山北路三段EEC Global TX旁廣場領取面具,再到聖多福天主堂前面集合,下午三點踩街出發,沿著中山北路三段、農安街、林森北路、雙城街13巷,最後到晴光市場踩街團走秀表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