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菲律賓疫情略緩和 馬尼拉9月維持一般社區隔離

2020/09/01 附件下載

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緩和跡象,總統杜特蒂今日宣布,

馬尼拉地區9月維持一般社區隔離,全國只有疫情較嚴重的伊里甘市(Iligan)實施嚴格的「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」。


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今晚與菲國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官員開會後宣布,大馬尼拉地區及位於中呂宋的布拉坎省(Bulacan)、馬尼拉以南的八打雁省(Batangas)、菲國中部塔克羅班市(Tacloban)、巴科洛德市(Bacolod)9月1日到30日將實施一般社區隔離。


另外,除了位於南部民答那峨島的伊里甘市實施「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」外,菲國其他地區都實施寬鬆的「調整版一般社區隔離」,在「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」下,大眾運輸和計程車停駛,僅允許公司行號50%復工,禁止國內航班、餐廳內用和理髮廳營業,且民眾出門須出示通行證。

「一般社區隔離」相對寬鬆,大眾運輸工具有限度地恢復行駛,並允許幾乎所有產業恢復75%營運。「調整版一般社區隔離」則是隔離措施中最寬鬆的等級。